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来我院考察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来我院考察交流

9月6日-8日,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第二教研室主任郑有贵等专家一行4人,来聊城发展研究院考察交流。

武力一行在研究院院长王志刚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东阿阿胶集团和鲁西集团,并与企业领导举行了座谈。

考察结束后,专家们与聊城发展研究院的领导老师举行了深入交流。武力对我院多年来秉承“研究解决问题中的问题”核心理念,坚持“专家、行家和实干家结合”的研究路径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聊城发展研究院扎根基层实践“接地气”,围绕区域经济、企业管理、质量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研究工作在很多方面与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所契合度高,与当代中国研究所优势互补。

双方就下一步在经济转型、政府与市场关系、中央与地方关系、所有制改革、收入分配、对外开放等领域进行合作研究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就合作的形式进行了商讨。

中国社科院是我国顶尖的智库机构,当代中国研究所主要承担研究、编纂和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搜集和编辑国史资料,参与国史的宣传与教育等职能的高规格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