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第六期聊城国资大讲堂成功举办

第六期聊城国资大讲堂成功举办

2021年4月23日,第六期“聊城国资大讲堂”开讲,本期主题是”国企改革形势与任务”。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付强处长作了《国企改革形势与任务》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市国资委主任金同元主持,市管企业班子成员、二级企业相关负责人、县市区国资国企相关负责人以及国资委、聊城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付强处长的报告主要讲解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主要介绍了总体要求和首要任务、主要任务、组织实施与保障等三个方面内容。他主要讲解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九大任务:(一)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二)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三)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四)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五)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六)推动国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七)抓好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八)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付强处长在讲解政策内容同时,穿插了新兴际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上海商飞、江西铜业、中国建材股份等大量国企改革的实践案例,指出国有企业改革的趋势和操作方案,对与会聊城国资国企改革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

 

下午付强处长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各县市区国资国企管理部门、昌润集团、东元公司、土储集团、公交集团、水务集团、旅发集团、财信公司、财金公司、铁投公司、中通物业、盐业公司等聊城市属国企,分别就各自在国企改革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为国资国企业改革提供了一个碰撞交流机会。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志刚对于国企改革深有感触,他提到,聊城市国企改革试点和国企在聊城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值得研究。座谈会由聊城市国资委副主任李树新主持。

 

本次“聊城国资大讲堂”由聊城大学聊城发展研究院与聊城市国资委联合主办,是聊城大学与聊城市国资委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聊城市国资委相关科室人员、市管企业部分班子成员、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县属企业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