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鲁西化工集团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校企融合发展再结硕果

鲁西化工集团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校企融合发展再结硕果

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做好企业管理干部梯队培养,持续打造优秀管理团队,2022年4月27日下午,鲁西化工集团“鲁西化工处级干部培训班”和“鲁西化工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在集团实训楼同时开班。参训的60余名学员是集团各部门从优秀干部队伍中按照业绩、能力和表现等进一步筛选出的。开班第一课上,我校赵富才教授为处级干部班讲授《塑阳光心态 激活正能量》,马斌副教授为青年管理干部班讲授了《从专业到管理:管理核心五任务》。鲁西化工集团副总经理王富兴、集团培训部部长田子明分别跟学了两个培训班。课程效果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由我校商学院和聊城发展研究院负责组织实施。为了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开班前研究院与企业充分沟通,力求立足于企业发展实际,精心设计开发培训课程体系。这次培训班计划每周授课1-2次,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对学员开展企业管理思想、管理创新、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等十多个模块共二十多门课程的培训。这是我校主动对接地方企业,深入贯彻学校“三大融合”的又一实践。

鲁西化工集团1998年上市以来,企业逐步发展壮大,积极响应国家“调结构、转方式”号召,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理念,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发展循环经济,走出了一条“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的发展之路。目前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面积约7平方公里,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煤化工、盐化工、氟化工、硅化工以及化工新材料产品链条,初步完成了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总体布局,园区独具特色,并被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命名“中国化工新材料(聊城)产业园”。2019年,鲁西化工集团成为国务院国资委控股的中化集团旗下子公司。(审核 梁树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