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省委及市委、市政府对我院一科研成果作出重要批示

省委及市委、市政府对我院一科研成果作出重要批示

    近日,我院提交的《关于充分发挥县域市场主体作用的建议》得到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市长王忠林分别就此作出批示,

    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地方在大力发展县域市场主体时要重视企业和企业家的作用,同时要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为市场主体成长创造优良发展环境。

    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市长王忠林也就此作出具体批示,安排市政府政研室与聊城发展研究院具体对接,并要求相关部门对建议中所提问题具体研究,抓好落实。

    我院通过对国外区域发展资料的分析,对国内先进县域的调研和对本地县域、企业的跟踪研究,发现困扰县域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就是政府与市场主体特别是与企业主体的关系有待进一步理顺,企业积极性有待进一步发挥。为此我院研究专家就县域市场主体问题进行了持续地研究探索,形成了一系列理论观点,并向政府部门提交了上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