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课题组到鲁西集团调研

课题组到鲁西集团调研

为做好鲁西集团化工行业高端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研究工作,3月19日,聊城发展研究院课题组一行4人到鲁西集团开展深入调研。鲁西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李月芳、李雪莉、赵增明热情接见了课题组一行。双方就新形势下集团如何做好更快更好发展和2018年度工作部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李月芳围绕鲁西集团2018年一号文件,介绍了鲁西集团张金成董事长“理性、稳健、积极”的发展思路,阐明了“理性、稳健、积极”之间的相互关系。在此基础上,就集团学习十九大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鲁西发展40年、近期智慧信息公司对外承担项目的发展情况、近期人事干部提拔、员工平均工资提高、企业反腐等一一做了详细介绍。另外,就课题组研究内容方面,李月芳提出了加强研究企业家特质的主题建议。

李雪莉结合企业发展,介绍了鲁西集团的十个坚持,即:第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第二,坚定不移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不动摇。第三,坚定不移加大环保管控力度。第四,坚定不移提升运营质量和水平。第五,坚定不移深化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第六,坚定不移强化干部能力提升和团队建设。第七,坚定不移狠抓廉政建设不放松。第八,坚定不移狠抓作风建设和工作质量提升。第九,坚定不移保障高质量发展。第十,坚定不移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赵增明主任就融资担保圈、高端制造、高端化工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课题组对本次座谈感觉受益匪浅,对集团的经营理念和谋求更好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对集团引领行业发展的经验做法有了充分认识。课题组下一步将及时总结好鲁西经验,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做好推动化工行业高端发展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