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聊城市“十三五”商务发展规划(2016-2020)》结题完成

《聊城市“十三五”商务发展规划(2016-2020)》结题完成

目前,聊城发展研究院课题组组织编写的《聊城市“十三五”商务发展规划(2016-2020)》结题完成。该规划是聊城发展研究院为聊城市编制的“十三五”规划之一。

该规划由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志刚担任总指导,聊城大学质量学院院长、商学院副院长、聊城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马中东教授任组长,商学院经济学博士梁树广担任执笔人,规划共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为“十二五”商务发展回顾,主要总结和分析了“十二五”聊城市商务发展取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第二部分为“十三五”商务发展面临的形势。第三部分为“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发展原则和发展目标。第四部分为“十三五”商务发展的主要任务,主要从商务局的主抓的工作商品流通、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外经合作和经济开发区方面规划了九个方面的任务。第五部分为“十三五”商务发展的重点项目,为了使规划更好地落地生效,通过项目为抓手实施规划。第六部分为“十三五”商务发展的保障措施。

《聊城市“十三五”商务发展规划(2016-2020)》,得到了聊城市商务局的认可,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尤其是各级县级商务政府部门,均认为该规划对聊城经济未来商务发展提供了资料依据和决策参考,有助于聊城市未来商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