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来聊城大学聊城发展研究院参加研讨会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来聊城大学聊城发展研究院参加研讨会

4月11日,聊城发展研究院邀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参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研讨会,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志刚以及国资大讲堂项目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彭建国主任解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第二阶段参观考察聊城市有关国有企业。彭主任从国企改革基本出发点、基本目的、基本方向、基本原则、基本方法策略分析了国企改革的基本原理,并就三年行动方案的八大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院有关人员与彭主任就混合所有制改革、平台公司转型、监管清单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就调研中发现国有企业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彭主任的报告使我们在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深刻认识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意义和实践操作方向,为聊城发展研究院下一步《国资大讲堂》项目开展指明了方向和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