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第二期“国资大讲堂”在东昌宾馆举行

第二期“国资大讲堂”在东昌宾馆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聊城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攻关国资国企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升国资国企管理水平,尤其是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下增强国企应对风险能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聊城大学聊城发展研究院、聊城市国资委于2020725日在东昌宾馆小礼堂联合主办了聊城市“国资大讲堂”。“国资大讲堂”由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主持,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志刚、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传光、聊城质量发展研究院中心顾问刘强、聊城市国资委主任金同元、聊城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马中东、聊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宏力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资大讲堂”分主题报告和企业家座谈两个环节进行。主题报告环节,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经济发展”的报告,报告分别从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企业经济三个维度分析了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有效提升国资国企应对风险能力的路径和对策。座谈会环节,聊城市部分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当前企业发展状况、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重点,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刘冰院长就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聊城市国资委主任金同元就如何做好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谈了主要意见,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志刚做了总结讲话。

“国资大讲堂”是根据聊城国资国企实际,聊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聊城国资委)与聊城发展研究院就攻关聊城国资国企深化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确定的重要战略合作项目,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