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第一期聊城“国资大讲堂”

我校举办第一期聊城“国资大讲堂”

12月12日,我校第一期聊城“国资大讲堂”在聊城市东昌宾馆举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中共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存华,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玉振,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聊城市政协原主席王志刚,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聊城市政法委原书记刘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海泉主持。聊城市各县(市、区)领导、聊城市国资委、各市属企业、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市属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聊城大学聊城发展研究院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胡海泉表示,聊城大学聊城发展研究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聊城发展研究院这次与聊城市国资委开展深入合作,以“聊城国资大讲堂”及其相关研究项目推进聊城国资国企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是聊城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聊城大学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在人力资源、活动场所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为实现聊城市国有企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聊城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洪玉振向大家介绍了聊城市、区县等各级国有企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开展“国资大讲堂”活动,对于实现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引导和帮助全市国资系统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市广大国资国企干部职工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用心记。在未来的若干活动中,自觉主动积极地融入和参与,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主动适应国资国企改革,主动适应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国资国企发展的要求;为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目标贡献国资力量。

聊城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商学院院长马中东和国资委主任金同元共同签署《聊城大学—聊城市国资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主要在“经济发展和国有资产发展趋势分析研究”“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以国企混改为主导的‘大国资’研究”“典型经验总结”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马中东和财信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晓文共同签署《聊城大学—聊城市财信公司项目合作协议》。

彭建国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题,围绕“国企改革新进展新政策新态势”“混合所有制概念与内涵”“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面临风险及其管控”“国企混改操作要点”“国企混改基本流程”等方面的问题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对贯彻和落实中央改革意见、提升聊城市国企管理能力和发展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彭建国就国资国企改革等当前热点问题为聊城市国资委管理人员、县(市、区)财政局及部分市国有企业等做了专题辅导。

我校举办聊城“国资大讲堂”,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国企改革意见,围绕聊城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开展项目合作,提升聊城市国资国企管理水平,推动聊城国企高质量发展。根据聊城国资国企发展的实际需求,由市国资委、市财信公司和聊城大学共同组成联合课题组确定国资大讲堂内容,由聊城大学聊城发展研究院负责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并提供研究成果。国资大讲堂每季度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