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团队» 研究院人员» 王志刚

王志刚

基本信息

王志刚,1951年2月出生,男,汉族,河北大名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原聊城市政协主席,第十届山东省政协常委,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高级经济师,聊城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工作经历

1992年任鲁西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1993年至1996年同时兼任聊城地区经委主任、聊城地区行署秘书长、行署专员助理;1996年至2008年任聊城市副市长;2008年至2011年任聊城市政协主席。

研究成果

在鲁西化工集团任董事长期间,主持制定了领导班子规范、管理干部规范和职工操作规范三大规范,该成果得到省相关部门和领导高度评价并获得山东省优秀管理奖。

任聊城市副市长期间,主管工业与金融,在聊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壮大优势企业,探索企业发展规律,推动创新,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扶植起一批在国内同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大企业集团做了基础性工作。

受聘聊城大学特聘教授20余年以来,不间断地为学员和企业家授课。创立了“企业家修炼-卓越领导者素质”课程,2011年走上清华大学高层培训讲坛,为清华大学总裁班学员讲授了卓越企业家素质课程。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展开研究,取得了丰富的课题研究成果,并主编了《聊城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12-2013》。

任聊城发展研究院院长以来,在授课实践和管理科学研究中不断探索,创建性地提出了一套独特的管理理论,指出管理的核心是“人”,人不在于“管理”,而在于“发挥”,管理要实现由效率向活力的提升,由标准向系统的提升,由规范向平台、自主的提升。这些创新性的观点在企业管理实践中运用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企业高度认同,并于2011年获得山东省管理创新成果奖,这也是山东省企业管理的最高荣誉。